【德哈】当钟鸣响时

当钟鸣响时
……
我会盛装出席你的婚礼,再落魄地从你的生活中退出。
……
天已经暗下来了,虽然不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但是也足以让人看不见他了。
“咚,咚——”对面河岸上的钟塔传来一阵沉重的钟声。他闭上眼睛,背过身。
起风了,风把他原本就凌乱的黑发吹得凌乱不堪,也将一滴晶莹剔透的液体吹落在地。他的一身西装是那样的肮脏,但是他还是穿着。也许他很贫穷——他的眼镜有些破了,这就说得过去了。
视线模糊了,世界变得很奇怪——像有雾一样朦胧,又像相机没有调焦,整个世界都是那样模糊不清。
那年他十八岁,而那个黑魔头还在。他没有打败他,头号不良分子与他的同党在流浪。波特瞭望站已经许久没有他们的消息了。那个金发食死徒也好久没有他的消息了。
也许这就是他们分开的一个主要因素。
又有谁离开了?
……
哈利·波特十七岁那年,他找到了黑魔头的六个魂器,也知道自己是第七个。他愿意为了平和去贡献自己的生命,也愿意与黑魔头同归于尽,但是——
他惊讶地发现,他最心爱的那个人被当成了黑魔头的第八个魂器。面对那个金发混蛋,他无论如何都下不去手念出“阿瓦达”——甚至连一个毒咒都没有实施的勇气。
黑魔头不懂爱,但是他懂哈利的弱点,爱。他通过他们之间的关联知道了哈利内心深处的弱点。德拉科·马尔福。于是他开始利用他。
这招很奏效,哈利服软了。哈利没有承认失败,但是每次的暗杀都失败这就间接告诉黑魔头,你赢了。
谁会想到黑魔头这样的狠毒?他放心把自己的灵魂交给一个可能不是自己阵营的人的原因是什么?
没有什么,他只是在赌,最后赌赢了。
没有人会伤害到他了,波特会变成一个很好的食死徒,黑魔头笃定道。
夜空闪烁,接着,一颗不明亮的星辰黯然失色。它消失在夜空中,化为乌有。
……
德拉科订婚了,又结婚了。不管是支持哈利的还是中立的都在唾弃他。
救世主都为了他放弃了,都为了他几乎将魔法界放弃了,但是他呢?又开始伤救世主的心了。
他们一面心疼哈利,一面心疼自己。
没有人心疼那个食死徒。那个结婚了的食死徒。他也没有心疼自己。
……
那日下午,魔法部下班了,在那个台阶上,他看到了那个头号不良分子。他愣了愣,然后开口问,波特?
没有错,是那个救世主。只不过他已经变了,救世主又变高了,还是说这是他变瘦了的缘故。他的衣服有点大,如果忽略身高的话看起来有点是小孩穿着父亲的衣服。
德……马尔福,你好啊。救世主笑着说,他的脸颊两边有点凹进去,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成熟了点。
也老了点,德拉科在心里补充。他有点心疼他,可是开口又是:
呵,救世主?不怕我把黑魔王叫来吗?
救世主的笑容暗淡了些,但是他还是撑着那抹微笑。他说,马尔福,最近生活怎么样?听说,你有了孩子了。
德拉科说,是有,那又怎样?
救世主闻言,回了句,祝他愉快。接着就离开了。他的背影有点落魄,步伐有些踉跄,德拉科注意到了。
不知道为什么,德拉科没有把他见到头号不良分子这个消息告诉黑魔王。也许是因为他认为黑魔王把救世主当成一名最优秀的食死徒的关系吧。世人后来都是这样想的。
……
救世主又有东山再起的意愿了,而黑魔王的第八个魂器也不见了。黑魔王感到,力量在被削弱,无限削弱。
不可能的,他自我安慰道,他下不去手的。接着他又疯了似的大笑起来——
是啊,救世主下不去手的。
所以,只有德拉科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
回忆结束了,赫敏从冥想盆里出来了,她有点暴躁,罗恩不知道为什么她在说话前哭了。她说,去查一下,快!
罗恩有点云里雾里,他问,查什么?赫敏说,查阿斯托利亚·马尔福,还有她的孩子。
罗恩没有问为什么,因为赫敏已经动身了。
他们到了一个小镇,阿斯托利亚正在哼着歌,给花浇水。没有人来给她寄吼叫信了,这是她认为人生中的一大值得庆祝的事。
她抬头刚好看见罗恩和赫敏,她不失礼貌地笑了一下,然后问,有事吗?
你的孩子呢?赫敏尖锐地问。
……
没有,赫敏把手插到头发里去。她有点快疯了。
马尔福没有孩子,所以说,那日马尔福为什么要骗哈利?
为什么?
画像有点不可靠,所以,所以她需要马尔福本人的记忆,只有这样……
只有这样才能了解一切。
即使两位当事人都死了,她也要找到真相。
……
她找到马尔福的遗体了。即使那已经腐臭,腐烂了,但是巫师的魔力是不会变的。
马尔福的魔杖在他身边,而他的尸体已经腐烂发臭,骨头有点露出来。如果用闪回咒去查看的话,会发现山楂木魔杖的最后一个咒语是“阿瓦达索命”。
是自杀的他。
为什么呢?
……
她终于知道了,一切迷雾终于消散了。
马尔福爱着哈利——他们是互相喜欢的;马尔福也在保护着哈利——他们在互相保护;马尔福的遗体找到了,他是自杀的——是为了让哈利下决定杀了伏地魔。
她不敢相信这件事。
她知道自己还需要些时间去消化这些匪夷所思的事情。
……
远方,往前的列车的最终一站。
那个地方总是布满欢笑。救世主在那一直很开心,那个食死徒也是。
“咚,咚——”
当钟鸣起时,和平鸽飞上蓝天。
……
凭什么让我退出?那也是我的婚礼啊。
……
Fin



评论(7)
热度(35)
© 一叶舟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