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让我跟上你的脚步

让我跟上你的脚步
……
他走了,在很久以前就出发了。
……
他不见了,魔法界注意到了,自从杀死黑魔头后,他们已经很久没有看见救世主了。他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人知道他的去向。就连罗恩赫敏都不知道。
但是,现在已经平和了。救不救世主的,又如何呢?魔法界已经不需要他了。就像是写完字的纸张,就再也没有了用处一个样。
虽然说还是有些人迫切想知道救世主的行踪,但是因为时间的推移,便渐渐忙碌于自己的生活当中了。
救世主去哪儿了?没有人知道。
没有人注意到,他是去找一个人的。他在那个人失踪后,继而失去踪迹。
很多人说,他见过救世主:
有人说,他在霍格沃茨的斯莱特林地窖前,看见过救世主;有人说,他在马尔福庄园附近看见过救世主;有人说,他在对角巷看见过救世主;也有人说,他在禁林看见过救世主;还有人说,他在国外的某个小镇多次看到救世主。
赫敏多次发表声明,她说,不要空穴来风,她要板上钉钉。她还说,下次再是这样的胡言乱语,就别怪她了。
这下子,魔法界安静了多,安静得可怕,像一滩死水。
……
他对自己说,波特打败了黑魔王。
他看着夜空,没有了硝烟,使夜空看起来明亮了多,繁星像是镶上去的一样,它使这夜空明亮而充满神秘。
他不喜欢这夜空,十分不喜欢。他认为是夜空扩大了他与波特之间的差距。他认为所有的事情都让波特离自己更加遥远。
他讨厌星星,嫉妒月亮。因为勉强能与太阳相提并论也只有月亮了。而哈利就是太阳,但他不是月亮。他只是星星。
他又对自己说,要忘记他——
因为自己一辈子也追不上他的脚步。
……
马尔福回到过很多地方,比如说丽痕书店;比如说霍格沃茨;比如说还是属于他的马尔福庄园;最后,他来到了麻瓜界的女贞路。
他不知道,有人一直尾随着他。他也不想知道,是谁会愿意尾随一个刚刚洗清罪名的人——卢修斯不知道动用了多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才将德拉科的罪名洗的一干二净。
所以他知道,自己不能辜负父亲。自己应该奋斗,成长起来。让父母亲出狱后继续保持他们的骄傲。
可是他不敢。他真的很害怕。怕自己生命中的太阳抛弃他,唾弃他。
所以他跑了,他认为,自己只要永远不出现在太阳的视线范围里,那太阳就不会记得有个星星曾经被墨染黑,也就不会唾弃,厌恶他了。
他还是没有在战争中学到成长。
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害怕。
他真的永远也跟不上太阳的脚步。他也没有资格叫太阳停下来等他。他也知道,自己一旦追上太阳,就会被那炽热的光辉照射至死。
只是,明明知道他追不上,也还是要去追。悄悄地追,这样,波特永远也不会发现自己内心深处那不值得一提的爱。
……
将那爱情的种子扼杀在土囊中,不好吗?
哈利吸了口烟,然后将那些烟雾吐了出来——这是他随着德拉科“游玩”时染到的坏习惯。当他发现被烟呛到的感觉可以使人感到自己活着时,他就疯狂地迷恋上那股气味了。而他之所以这样放肆地吸烟,是因为他已经经过易容,导致德拉科暂且不会认出自己。
战争是能改变一切的,战后的世界又岂能是战前的世界?一旦收到战火的洗礼,那人看待一切的一切也会改变。
但是哈利没有变,他只是知道了自己的心结。所以一直在尾随他的心结。
解铃还须系铃人。他盯着德拉科的侧脸,这样想到。由于酒吧里的阴暗,所以他看到德拉科是忧郁的——其实实际上他的脸就是忧郁的。
不知怎么的,他似乎看到了马尔福心里的纠结,看到了雨云。他笑了,原来,他们是一样的。
他幻影移形走了。他去承担自己的的责任了。
……
他没有读出,他脸上的痴迷。他在看他的同时,对方也在看他。他也不知道,他离开时,对方深深的叹息。
他的眼中蕴含的爱意带着失落。
他说,让他跟上他的脚步,好吗?
他没有跟上对方的脚步,他不知道,他们都在尾随对方,他们都在奋力跟上对方。
可是,太阳不会与星星相伴。
……
让我跟上你的脚步,
让我跟你一起嬉戏,
让我们游闹至今,
让世界见证我们的爱,
可惜了,
我们还是错过了。
你有了你的圈子,
那是我奋斗一生都进不去的地方,
同样,
我也有我的,
同样,
你也进不去。
这不应该成为我们错过的理由,
不是吗?
但是我们错过就是错过,
没有重来的可能。
如果能重来,
我会跟上你的脚步。
……
Fin

评论
热度(28)
© 一叶舟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