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日记本

日记本
……
1991/
那天跟海格去了对角巷。我是在那天遇见他的。海格去破釜酒吧喝了提神饮料,所以给了我和他第一次不美好的初遇。我想如果没有这次不完美的初遇,我还是不会握住他的手。
在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里,那个他站在店堂后面的脚凳上,他很瘦,面色苍白,但是比起我来说他还算是健康的了。
他很傲慢,也无礼。不过我想如果我先自报家门的话他也是会那样无礼的。那是他的骄傲,他是被惯坏了。
……
他还是很无礼。即使知道我是哈利·波特。因为他对罗恩不礼貌,我拒绝了他。大少爷第一次被拒绝,看起来很生气。
……
今天禁闭了。我、马尔福、赫敏、纳威四个人,再算上海格和牙牙,六个。我们六个一起去了禁林。马尔福很胆小,他以为这是写写检讨就能完事的,看来他真的被惯坏了。
今天遇见伏地魔了。马尔福被他吓跑了。
……
1992/
丽痕书店,我又遇见了他。他认为我很喜欢被被当成头版,印刷成报纸上的傻瓜,他还认为金妮是我的女朋友。他还挑衅了罗恩,说实在的,这个大少爷会后悔的。
……
他进了斯莱特林的球队,他魁地奇打得是好,但是我知道还是比他技高一筹。他给队员们配置了光轮2001,即使不用这样他也可以进球队的,干嘛还跟自己的钱过不去呢?
他有一点错了,他骂赫敏“泥巴种”。我觉得我都快想去扇他一巴掌,更别提罗恩了。
……
1993
他在笑话我被摄魂怪吓昏了,其实乔治弗雷德跟我说他比我好不到哪儿去。我知道的,但是当时心里还是有点难受。
……
他想装摄魂怪让我在魁地奇比赛时输球,可惜卢平教授教过我守护神咒。这里我觉得我对不起教子泰德,是我让他失去了父亲。
……
1994/
魁地奇世界杯,我看见他母亲了。他的骄傲果然是遗传的,他为他是纯血而骄傲吗?那为什么还要跟两个混血打交道?
……
他说,我在第一个项目上就撑不过去,然后我看到了他的胸口上挂着“波特臭大粪”这个徽章,我有点生气了。但是最后他被穆迪教授变成了白鼬。说到穆迪教授,我也感觉对不起他,当然了,他不是穆迪教授……
……
……
1997/
他死了。不过我觉得,我还是可以把复活石找回来的。
……
1998/
他死一年了,很多人都死了一年。赫敏和罗恩结婚了,他们说,不要对过去耿耿于怀。可是他们不明白,我已经活在过去中出不去了。
……
后记:
我进入了自己的记忆,那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当然了,最重要的是,很多人都活着。我想脱离记忆把伏地魔杀死,可是没有用。
我还是不够强大。
我想,单单只有自己的记忆,那了解一个人是不够的。
所以,我想去找他。当然了,也要去找父亲母亲,小天狼星,卢平,邓布利多,乔治,弗雷德还有很多人。
我相信他们一直在等我。


评论
热度(31)
© 一叶舟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