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苦恼

【DH】苦恼
⁃ 声明:人物属于JKR,我只拥有ooc.
⁃ 失踪人口回归.
⁃ 爬墙失败产物(。
⁃ 全文超水求不打.
.
我是预言家日报记者,明天是个大日子,于是我来到了马尔福庄园。
一边耐心等待着老马尔福先生,我一边暗暗在心里想着:
去年是隆巴顿,前年是麦格教授……嗯,今年的明天刚好是第十三年。
十三年啊,千篇一律的赞美还是迎来了大众的喜爱,希望老马尔福先生不会辜负我对他的期待。
宿敌嘛,总该知道些旁人不知道的事情。
.
在简单的问好后,我直接表达了自己的意思——我之前为了避免回绝,打的是拜访的旗号。马尔福先生通情达理地表示自己早已明了。
谢天谢地,老马尔福先生没有传言中的刻薄。
他补充道,因为太久远了,因此会有许多误差,请见谅。
拜托了拜托了,我来拜访你的原因就是为了要真正地了解他好吗,误差是绝对不能忍的。我还是看在“仇人应该会比了解自己还要了解仇人”上才来拜访您老人家的。不过表面上我仍笑着点头。
没关系。我听见自己这样说。
.
“听说您与波特先生是仇人?”
老马尔福眼中闪过一道我琢磨不透的光,许久他点头。
“呃,听说您十三年内一直企图破坏波特先生有关的活动?”
老马尔福抿嘴,又一会儿后摇头。
我开始怀疑他疯了:“呃,能详细解释刚才的回复吗?”
他叹气,你们怎么都不接受现实呢?
看来他真的疯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然后打量除我们二人外毫无一人的房间,并握紧魔杖。
“呃,听说你是杀死波特先生的嫌疑人,请问这是……?”
天,我问什么了?!竟然问出这个问题!
没想到他脱口而出,差不多吧。他是间接害死了波特。
警钟大鸣,我的目光飘到一把光轮2000的扫帚上:“……听老韦斯莱夫妇说,波特先生不会买任何您觉得好的东西,请问您的看法是?”
他开口,他为什么要有看法?他的看法要是能代表波特的话,那波特不该人模人样了?
这话没法接了。我开始打哈哈道:“请问您可以跟我讲一下您眼中的波特先生吗?”
.
于是老马尔福先生开始叨叨了。
老马尔福先生果然刻薄,这不假。他说的话中句句带着讽刺。每一句都暗暗嘲笑波特先生。
他说,波特就是个有恶心恋母情结的人,听韦斯莱说波特在厄里斯魔镜上看到自己的父母,噢,救世主到底多缺爱啊。
他恶劣地笑了笑。在那一瞬,他眼中开始闪烁着我看不懂的光芒。
他说,波特就是典型的没脑子的格兰芬多。一年级时傻乎乎地应了他的午夜决斗,哈,连决斗都不知道是什么就随随便便应下了。
他摸了摸鼻尖,又说,波特的一切被你们赞美着,只有他知道他有多讨厌他额头上的那块丑爆的疤吧?你们的救世主就是个连责任感都没有的小屁孩。
他砸了砸嘴,应该是我花眼了,在那一瞬间老马尔福先生的笑似乎淡了下去。
波特就是个小屁孩。无论是什么时候。他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好。
接下来马尔福先生以这句话作为总结。
.
可惜没有人觉得死在霍格沃茨战役上的波特像个小屁孩。
不少人骂老马尔福先生,波特先生已经死了十三年了,放过他吧。
.
当他的孩子,小马尔福先生问他为什么那么讨厌波特先生的时候。老马尔福先生摇了摇头。因此许多人觉得,老马尔福疯了。
只有老马尔福先生自己知道,波特真的是个小屁孩。
竟然为了保护他,死在一个因为不接受黑魔头死去的食死徒的阿瓦达索命咒下。
这让他也奇怪,自己和波特真的是仇人吗?为什么别人——甚至他自己都认为他和波特是死对头呢?就不能有个新想法吗?比如,比如说,波特喜欢我……?
波特喜欢我?太荒谬了,简直就像是天大的玩笑。波特喜欢我的可信度比波特还活着的可信度还低。
那么,波特真的死了吗?他不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吗?大难不死不是必有后福吗?
波特死了是因为他的原因吗?是吧?是吧。要不是他被一个暴躁的食死徒逮到,要不是波特替他挡下了索命咒……
老马尔福咧开嘴,波特啊波特,你死了,却留下他在这苦恼。
想着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救我,是因为救世主的身份?还是说,你喜欢我?
连最狗血也最基本的一句最后的告白都没有,留下我一个人苦恼地纠结:到底是我自作多情还是事实如此。
.
死了的人痛快了,留下身后的苦恼的人。
.
不要怜悯死者,哈利。怜悯活人,最重要的是,怜悯那些生活中没有爱的人。
——阿不思·邓布利多
.
FIN

评论
热度(8)
© 一叶舟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