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拼凑拼图

拼凑拼图

#被指绘软件气到想写刀系列
#一篇分一个月写注意(说到底,成绩是罪魁祸首)
#完美错过了520、521
#知道很烂但想写一个系列(。)

……
当你无意间抓到某件事情的关键,那么你会情不自禁地深究,不顾一切地想知道全部的真相。
你渴望从中得到光明,但是四周却只有无尽的黑暗。
怎么办呢?
……

校图书馆里很安静,仿佛许久都不听一丝声音的寂静,没有人想打破它,也没人敢打破它——平斯夫人可不会容许这一点。
阿不思面对这充满了寂静的图书馆和史书发怵。他知道自己不能再依靠斯科皮了,因为宾斯教授布置的论文是有关他父亲的哈利·波特的。
而偏偏阿不思怎么不喜欢他的父亲。他想依靠斯科皮去写论文,但是斯科皮好像就只知道哈利·波特的好。
而阿不思又偏偏想写哈利·波特的坏。
这意味着阿不思得去图书馆找资料,斯科皮挺仗义地与阿不思一起走进图书馆帮忙。只是图书馆记录哈利·波特的书中没有一本是关于哈利在校闯祸的——
当然除了某些因为要阻止伏地魔而犯校规的。
“这真是糟糕!”阿不思在回公共休息室时愤愤地对斯科皮说,“明天又要回该死的家。”他对着皮皮鬼厌恶地翻了一个白眼,导致他第二天四肢还是有些僵硬。
……

要说阿不思有多幸运(其实也不能这么说),他因为不小心在宵禁时间出现在去公共休息室的路上,于是被费尔奇抓到了。费尔奇破例没有让他去禁林,也没有让他打扫霍格沃茨,而是让他誊写破损的记录。
他一定知道我最讨厌这个了,阿不思腹诽道,还不如罚我打扫呢。
只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阿不思在记录中发现了,哈利的不良记录。虽然说美中不足的是大多还紧跟着斯科皮的父亲,德拉科·马尔福。
阿不思一边随随便便地写出残缺的字母,一边用心地把哈利犯的校规一一记住。
他不知道,也不会知道,他掌握了秘密的一部分。
只要某件尘封多年的事情重新露出苗头,那么,有些人定会拼尽全力地去查知真相。即使已经精疲力尽,即使无能为力。
阿不思就是那些人中的一个,只要当他知道,他掌握了一件不为人知的事情。
那件事情,促使了他与斯科皮的诞生。
……
斯科皮也知道了,那件事情的真相——只是他被阿不思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如果说阿不思只是在遥望星河,那么斯科皮就算是身处星际。
没有什么事情能瞒天过海,它都会露出一点端倪。
他的睡前故事,几乎全是关于救世主的,当然啦,德拉科说是为了融入巫师界,但只有旁观者才会发现他脸上的向往。
没人知道的事情,却被他人轻松看破。
……

‘其实吧,我算是明白了,他只是一个过客。他来得匆匆,走得也匆匆,但是我就算是拼尽全力去追,但是追不上的。
‘他只是过客。’
……
TBC






评论
热度(14)
© 一叶舟轻|Powered by LOFTER